卫河社区:青春激扬绽活力 端午飘香“粽”是情

2022-06-03 18:27:36

6月1日下午,闸口街道卫河社区邀请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、社区居民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,共同参加“浓浓端午情 党群心连心”端午节主题活动。

“叔叔阿姨、爷爷奶奶你们好,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一支舞蹈,祝你们端午节快乐!”活动中,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为大家带来《错位时空》《YES!OK!》等青年特色文艺节目。跳动的旋律轻盈而灵动,动感的舞步绽放着活力。在《YES!OK!》舞蹈表演中,一边是大学生们用旋转、跳跃的舞姿对生命张力的表达,一边是社区居民随着音乐用手打着节拍、摇着气球的“沉浸式”观赏。舞蹈结束后,大学生们鞠躬致礼,大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。此刻,社区邻里情、青春正能量深深相融。

你方唱罢我登场。活动中,社区“能人”们拿起粽叶、五彩绳教授大家如何包粽子、编绒线。“绒线要用青、红、黄、绿、白五色彩绳,打上五个扣,穿上福缀制作而成,可以驱蚊虫、保平安。”仿生线编市级非遗传承人徐善芳一边介绍着绒线的来历、作用,一边手把手教授现场的居民、大学生们如何为绒线打结。四溢的粽香,深深地传递着端午氛围;多彩的活动,紧紧地拉近了邻里距离。

活动最后,大家带上粽子、鸭蛋等端午礼品来到社区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端午慰问。

融媒体记者:黄煌 吴骊珠 李果 校对:蒋童 审校:刘利 审定:王祖曈

最新评论